柚见金橘

【长得俊】银河在你耳畔7

西柚橘子茶:

N次方:

破镜重圆 | 伪包养 | 制片人X小明星 | 这章也狗血虐

  


  

Chapter7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曾经见过林彦俊的家人。

  

 

  

他那时候在片场拍戏,酷暑难耐,绿幕里的温度快达到45度。林彦俊买了几十碗红豆冰送来片场。说是以制片人的身份慰问大家,其实也有那么一点替他撑腰的意思。

  

 

  

那碗红豆冰他没吃,他和林彦俊在化妆间里贴在一起说悄悄话,眼睁睁看着那碗红豆冰慢慢化掉。

  

 

  

他们两周多没见面,恨不得把眼睛粘在对方身上。谁也没有想起身,抽出那么几分钟吃掉的想法。

  

 

  

红豆冰是用塑料碗装着的,外面渐渐渗出了一层细小的水雾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笑话他又肿起来了,尤长靖狡辩说是没睡好。

  

 

  

他故意冷笑,长长的“哦——”了一句,还扫描似的上下打量他。气得他只能捶他肩膀,结果下手没轻没重,自己反而心疼,抱着林彦俊的肩膀揉了好久。

  

 

  

秘书在外面轻轻敲门,进来之后趴在林彦俊耳边说话。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就看着林彦俊的脸色沉了下去,笑意从酒窝陷下去,埋进去,又恢复成了一进门时冷冰冰的样子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沉默了三四秒,拽着他的手腕就让他出去。尤长靖吓了一跳,被拉扯着向外走。

  

 

  

“家里来人了,”他压着声音,脸色很沉,一直把尤长靖推到了片场门口,“一直走,别回头。”

  

 

  

攥着他手腕的手掌松开了。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下意识向前又走了两步,他不明情况,又很担心,直到走出了片场,他才小心翼翼地转过头。

  

 

  

隔着熙熙攘攘的无数工作人员,穿过几十米的距离,他正对上一双精明又圆滑的眼睛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+

  

 

  

而林彦俊此时靠着他坐在沙发里,他把电视关掉,又调高了空调温度。

  

 

  

他说:“我向家里出柜了,只是他们还不知道你。”林彦俊语气平淡,好像这话普通得像是问一句吃了吗,好像他并没有经受什么了不起的波澜。

  

 

  

但尤长靖知道,他这话是极难说出口的。其中的血雨腥风和承受的巨大压力他几乎不敢想象。

  

 

  

“我那时候很矛盾。有时候想把你藏的好好的,不让任何人伤害你。有时候又想让全世界都看得到,你是我的。”林彦俊笑笑,“后来我想,干脆都听你的,你想出柜,我们就大大方方向全世界宣布。你想瞒着,我就一直等着你。无所谓的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他像是想伸手去碰尤长靖,但还是攥紧了手,放在膝盖上。

  

 

  

“但等我真正成熟,真正想清楚的时候,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只觉得一阵鼻酸,他揉了揉鼻子,抱着沙发上的兔子抱枕,又凑得离林彦俊更近了些。

  

 

  

“虽然我现在也不算真正成熟吧,”林彦俊又笑了一下,气音很低,“但我还是想问你,”

  

 

  

他拍了拍自己胸口,仿佛紧张的连话都说不连贯了。

  

 

  

“你……你愿不愿意……做我的家里人?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他说家里人,是说恋人,是说爱人,也是家人。

  

 

  

那些肤浅的情啊爱啊,好像都没有这一句家里人来的更熨帖,更深重。沉甸甸的,叫人听了有想哭的冲动。

  

 

  

不是包养的三个月四个月,也不是恋爱的三年四年,他向他许诺的,是交付了自己往后的三十年四十年,或者更多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把抱枕丢在一边,他凑过去,很轻很轻的吻了林彦俊一下。

  

 

  

这个吻不带任何色|情的想法,他只是将自己的唇贴上去,轻轻地亲了那人微微颤抖的嘴唇。

  

 

  

他吻他的嘴角,吻他柔软的嘴唇,连舌头也没交缠,却让他心脏都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。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既忐忑又不安,只贴了贴他的嘴唇,就觉得呼吸不畅,一瞬间竟然扑簌簌掉下泪来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我很愿意。”尤长靖说。

  

 

  

他胡乱擦了擦眼角的泪,“可是不行,我做不到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“只要一想到,我是被你这样深重的爱着的,我就觉得既幸福又愧疚。这份幸福太强烈了,强烈的让我快活不起来。”尤长靖几乎哭的喘不上气。

  

 

  

他以前曾经信誓旦旦发过誓,再也不为了林彦俊掉眼泪。事实证明,离开林彦俊的那两年,除了刚刚分开的那段时间,他把这个誓言守护的挺好。

  

 

  

可是不行,只要看见林彦俊,他就想不起自己那个狗屁誓言了。他控制不住自己掉眼泪,也控制不住自己心尖发酸。

  

 

  

“每次想到是因为我才让你受了这么久的苦,想到我们所有不幸的源头其实都是我自己,我就没办法接受自己再去爱你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的哭腔止不住,泪水呼啦啦全都涌出来。他觉得自己挺幸福,又觉得自己挺傻|逼的。

  

 

  

这感觉就好比知道自己有毒,还好死不死长在人家心上了,于是只能试图把自己挖掉。

  

 

  

他做了错事,这错事他还没法弥补,就算贴了创可贴,那条伤疤的形状也总是明晃晃的搁在他眼前。

  

 

  

他不能去连累别人的心脏,在人家心里划了个疤,还能心安理得的接受无保留的爱吗?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觉得自己做不到。

  

 

  

他实在不想再继续荼毒林彦俊的人生了,他不想烂到他的心尖上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沉默了很久才问。

  

 

  

“是我给了你太大压力了吗?我的等不及,给你太多的负担了吗?那么我道歉,我应该再等一等再向你告白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会替他想到这种程度。他摇头,一瞬间头脑发空,心尖发酸。

  

 

  

“我和两年前不一样了,”林彦俊叹了口气,“你也是。”

  

 

  

“我们变成了更成熟的两个人,所以不会重蹈覆辙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要相信我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的眼泪又开始稀里哗啦的流,他胡乱点头,听见林彦俊的声音就又开始流泪。

  

 

  

“好,”他说,“我得想想。我……我得一个人再想想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穿着睡衣往玄关走,起身就要出门。

  

 

  

他觉得自己需要点什么冷静一下,酒精也好,尼古丁也好,再不济让他吹吹冷风,也比坐在林彦俊对面哭得直打嗝要好一点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而林彦俊把他拦下了。他俯身,很轻的抱了他一下。

  

 

  

他能嗅到对方身上很淡的洗发香波味道,是很浅的桃子味道,和他整个人格格不入又万分契合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说,“要走也是我走。”他伸手摸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好好养病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定定的看着他站在玄关那里穿外套,他心脏很疼,像被人用手紧紧攥住了,在指缝里强硬的跳动着。

  

眼泪像是止住了,但他不敢再细想,想点什么相关的都不行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脸色很差,但他还是扯出来一个很浅的笑,说,“站这儿干嘛?你烧还没退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他把尤长靖推回卧室躺下,很强硬的关上卧室门。

  

 

  

隔了五分钟,尤长靖才听到一句很小声的,贴在卧室门外的声音。

  

 

  

“记得吃药,我走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这是林彦俊同他最后的告别。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——TBC——

  


  


  

不要骂我,会是HE的!

  

下章结局。

  


  

感谢喜欢,看文愉快!

  


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