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见金橘

【长得俊】银河在你耳畔 1

西柚橘子茶:

N次方:

破镜重圆 | 娱乐圈包养 | 甜虐?

  


  

Chapter1

  


  

一整个下午,跟尤长靖对戏的女演员笑场了十几次,才磕磕绊绊地道了声歉。她腰还没弯下去一半,就被导演揽住了。

  


  

“行了。”导演挥了挥手,“女主角状态不太好,咱今天先到这儿吧。”他偏过头去看尤长靖,“行吧?”

  


  

这话里显然没有征询的意思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站在天台上晒了三个小时的太阳,嗓子里灌满了夹着北京独特味道的生涩灰尘。他喉咙疼的不想说话,却还是很和气的笑着点点头。

  


  

他在剧组从没生过气,不代表他是真的傻。受的气多了,自然也就承受的惯了。

  


  

跟有些剧组团队在一起的时候,磨合期再长也无法适应。尤长靖叹了口气,想着下次有机会的话还是要自己挑本子的。

  


  

助理拧开瓶水递过来,又凑到他耳边说:“哥,今晚上有个饭局。跟制片方和几个北京导演一起。”小助理瞄一眼尤长靖疲惫的表情,后面那句话硬是有些说不出口。

  


  

“陆哥……陆哥说,让我提醒您一下,”

  

“林先生今晚也会在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他和林彦俊的事不是什么秘密,公司里大部分人早都已经知道了。包养在这个圈子里不是什么特例,但像他和林彦俊这样尴尬结束的,在整个娱乐圈里恐怕也算前所未闻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扒拉着车门,可怜兮兮的问了最后一次,“我能不能不下车?”

  


  

陆定昊笑了一下,特温柔的说,“你想都别想。”

  


  

“道理你都懂,人情往来不就是那回事,喝点酒吹点牛,酒精一上头了连保洁阿姨都能称兄道弟,可万一喝的不开心了,明天就能让你一个通告都接不到。”陆定昊推他肩膀,“别想那么多了,谁还没有个前任呢?”

  


  

“是前金主。”尤长靖面无表情的复述。

  


  

“好好好,前金主。”陆定昊不吃他这套,“你现在都快成我金主了。我的宝贝甜心二大爷啊,一会儿千万好好表现。”他帮尤长靖打开车门,又在他手里塞了一块巧克力,“你先垫垫肚子。”

  


  

尤长靖不爱吃这个牌子的黑巧,又苦又涩,像在吃固体中药。可是这种饭局上通常是吃不到什么东西的,而尤长靖早不是刚出道那会儿,一顿不吃就委屈想哭的小男孩了。

  


  

陆定昊没陪他一起进去,这种饭局尤长靖都算说不上话的,再带个经纪人来未免太有些拿腔作势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在酒店门口转了两圈才进去。他原本想抽根烟,摸遍了全身口袋才想起自己换了外套。好在他没什么烟瘾,又被转门前的保安盯得心里发毛,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。

  


  

酒店的观景电梯里四面都有贴了金箔的摆件,映出他脸上不怎么舒展的僵硬微笑。尤长靖盯着嵌在龙头装饰里的监控摄像头发呆。

  


  

再见到林彦俊的话,他又该说什么呢?他想起两个人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,尤长靖焦虑的又有点想啃指甲了。

  


  

好在迎宾小姐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思考时间,笑盈盈地说,“先生,就是这里了。”服务生作势要帮他敲门,被尤长靖摆摆手制止了。

  


  

他盯着门上繁复的浅色花纹,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如雷。大不了装不认识好了,尤长靖抬起手腕,深吸了一口气,可那口气还没缓缓的吐出来,就哽在了咽喉里。

  


  

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问:“站这儿愣着干什么呢?打算把自己挂在门口当对联?”

  


  

那一瞬间的声响几乎在他耳边炸开了层层叠叠的巨响,仿佛是往静谧的太久的森林里投了一颗小鞭炮,威力不大,却惊得千百只鸟儿失控,骤然间慌慌张张飞上天空。

  


  

他的视线从浮雕的大理石门把手,转到光可鉴人的瓷砖上一双黑色皮鞋,再往上,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张脸。

  


  

是林彦俊。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看到两个人一起进门,几个制片人和导演都愣住了。副导演把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打量,八卦似的打趣道:“哟,这是……一起来的?”

  


  

林彦俊不露痕迹的向旁边移了半步,“没有,正巧门口碰到的。”

  


  

尤长靖盯着他的鞋,只是重心偏移,右脚向左不长不短十公分的移动。地毯上被蹭出了一小条不整齐的纹理,他突然心里就有点难受。

  


  

从刚刚在门口碰到林彦俊开始,他心里就吊着一口气,像被高高举起悬空的心脏,触不到实地。但现在这种难受和刚刚又不太一样,是酸涩的,让人从胸膛里向外涌着的酸胀感。

  


  

大概因为屋里的几个人都不太清楚他和林彦俊的过往,也没在这件事上多加纠缠。几个制片人过去跟林彦俊打招呼,副导演就冲他摆摆手,示意尤长靖坐在他身边。

  


  

副导演有心想提拔他,把在场几个名导和制片人,当然包括林彦俊,统统介绍了一遍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心里承了人家的情,他从小就嘴甜,跟着副导演身后,一口一个李总气质不凡、王导名家风范、赵哥桃李天下。

  


  

轮到林彦俊的时候,副导演在一旁夸得天花乱坠,尤长靖反而半个字都没听进去。林彦俊端着一副程序化的微笑表情,眼神来回漂浮,只偶尔轻轻点在他身上。

  


  

副导演用手肘轻轻推了推他,明里暗里给他递话,“听说林总下个月要投资个大制作了?真是年轻有为啊!”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心跳的极快,他还沉浸在恍惚的情绪里,没听出副导演的语气,被推了手肘才反应过来,磕磕绊绊地,几乎是下意识的说

  


  

“林总……很帅啊。”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林彦俊那一瞬间的表情让尤长靖想杀了自己,错愣又复杂的,像是在那一刻他沉浸于过往种种。

  


  

好在副导演替他接了两句话,尤长靖自己也反应的快,草草和林彦俊聊了几句场面话,两个人都假装互不相识,又并不亲密的样子。

  


  

只是他和林彦俊很默契的,没有交换联系方式。

  


  

林彦俊不主动亲近,是身份有别。他不主动向林彦俊示好,只不过是为了维护自己可怜的一点自尊。

  


  


  

两年,七百多天,足够让他成长为一个藏得住心思的演员,也足够让他成长为一个不需要林彦俊的尤长靖。

  


  

他和他碰了一下杯,杯壁矮了对方一截,好像已经用光了最后一丝力气,才堪堪撑着笑把酒一饮而尽了。

  


  

林彦俊看着他,没说话。

  


  

他只是侧过头去,顿了顿,把自己杯里的酒也一口气喝掉了。

  


  

 

  

副导演大概是提前吃过晚饭了,和几个名导高谈阔论了两个小时,连口水都没喝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心里难受,连带着胃里也隐隐作痛。中午为了拍戏形象好看所以不敢多吃,将近十个小时过去了,他的胃里除了酒之外空空荡荡。现在倒有些后悔没吃陆定昊塞给他的黑巧了。

  


  

林彦俊同他打过招呼后,就匆匆走出了宴会厅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被拉着去结识下一位导演,眼角还瞟着门口悄然离开的衣角。他有些悲哀的想:和前任金丝雀聊天就这么令人难以忍受吗?

  


  

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手心里捏着的巧克力被攥得化开了,隔着塑料包装粘稠一片。

  


  

说是结交朋友,扩充关系网,可那几个制片人明显就连副导演都只是敷衍,更别提副导演想提拔的他。尤长靖突然觉得很累,从前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候,他根本不需要做这种事,如今出道四年了,反而要拉下脸面,强迫自己进行社交。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  


  

好在服务生很快端上来了几盏瓷碗,每人一小份的荷叶莲子羹,用精巧的碗具盛着,瓷匙尾部还是翠绿的莲叶形状。

  


  

这份每人一例的粥羹解了急,尤长靖喝了几勺,顿觉胃里的灼烧感减轻了很多。也不知道是谁这么贴心,在宴会中途准备这些。

  


  

他不声不响的喝尽了大半碗,垂着眼睛,睫毛在灯光下落了一片阴影。

  


  

他不太想去想林彦俊,也不太敢去想,但是他曾经的影子和现在的慢慢重叠,夸张地放大了所有曾经和过去的不同,要将他燃烬了。

  


  

惹不起还躲不起吗,他想,大不了有他没我,有我没他,少几个通告也不会死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忍不住抬头,他一下子捕捉到林彦俊闪避的眼神。像是曾专注的注视过他,又在他抬眼的刹那被击散了。那个眼神,像沸腾的河流涌入大坝,只一下,就把他刚下定好的决心全部都冲垮了。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回去的时候大家都喝的有些醉了,林彦俊站在几个人的后面,死死拽着尤长靖的胳膊。

  


  

尽管尤长靖还是周全又剔透的和各个领导告别,他还是只一眼就能看出他喝的醉了。

  


  

于是林彦俊又扯了扯他的胳膊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他耳朵很红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醉的。

  


  

司机很快从停车场把车开了出来,林彦俊没管尤长靖嘟嘟囔囔在小声说些什么,直接把人塞进车里。

  


  

他从后座拿了瓶水,拧开了瓶盖递过去,说:“喝点,醒醒酒。”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其实并没醉的很厉害,他盯着饮料瓶身看了半天,才觉察出一点不对来。

  


  

他指着瓶身上代言人的照片问林彦俊:“这不是我吗?”

  


  

林彦俊很坦然的点点头:“对啊。”

  


  

他在酒精的作用下少见的直率:“你买了我代言的饮料?”

  


  

林彦俊顿了顿,说:“这款青桔味道的最好喝。”饮料撒出来了一些,他拿了两张纸递给尤长靖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被带的跑了,也点点头,“是啊,樱花味道的差点让我喝吐了,我死也不要代言那个口味,就和经纪人说换了。”

  


  

林彦俊笑了,他抬起手,像是想要摸一摸他的头,但是那只手在空中晃了一晃,最后把两个人之间的隔板放了下来。

  


  

他警告似的说了句,“头朝那边,尤长靖,敢吐我车里你就死定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司机把车停在他的小区门口时,尤长靖才恍惚间发觉出哪里不对。

  


  

尤长靖忘记了报自己的住所,林彦俊也忘记了问。

  


  

这一切来得太正常了,正常的好像同两年前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  


  

于是他忍不住想,想林彦俊是不是还没放下,想他是不是要重新同自己在一起,想他们过去的在一起和过去的分手,想两年前轰轰烈烈的诀别。

  


  

林彦俊突然出声问他:“这周五你有空吗?”

  


  

尤长靖有点慌,他没记住自己这周的行程表,只好反问他要干什么。

  


  

林彦俊笑了笑,他的眼睛在凌晨的路灯下显得格外明亮,脸颊露出了很好看的酒窝,直叫人沉迷进去。

  


  

他稍稍低下头,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,“这周五是纪念日啊。”他笑的更热烈了一些,让人想起盛开的大朵大朵的玫瑰。

  


  

“纪念我们单身两周年。”

  


  


  

 

  

眸光熠熠,银河也坠进他眼底。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长得俊新手玩家鞠躬

  

祝看文愉快!感谢!

  


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3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