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见金橘

【长得俊】银河在你耳畔5(破镜重圆)

西柚橘子茶:

N次方:

破镜重圆 | 娱乐圈包养 | 制片人X小演员 | 甜的

  


  


  

Chapter5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有的时候,当一个东西太好太亮太耀眼的时候,像是在踮起脚尖去摘月亮。

  

 

  

即使抓住了它,也不敢太用力的藏在怀里。偶尔摸一摸,看一眼,就觉得那是生命里最美最甜最明亮的光了。

  

 

  

他的指尖碰到了他的月亮冰凉的边缘,就连忙缩回手。踟蹰着退后,退后再向前。

  

 

  

他焦急的病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一大早,尤长靖哑着嗓子同经纪人请假。

  

 

  

或许是因为太晚才浅浅入睡,也或许是因为吊着了几天的心终于缓缓着陆,他在夜里发起了烧。

  

 

  

他额头贴着退烧贴,说话时喉咙干的发痛,懒洋洋躺在床上给陆定昊发语音。

  

 

  

“能不能跟场记说一下,把我的戏再向后延两天呀?反正我后面没排工作,大不了再多加一周档期给剧组嘛。”

  

 

  

“你当全剧组都像你一样糊的没工作?”陆定昊冷笑一声,“今天记得去医院挂水,两天之内不退烧,我先替导演扒了你的皮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是以,分手纪念日约会最后还是没能实现。

  

 

  

可惜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不太可惜的是林彦俊很快给他打来了电话。

  

 

  

那个电话号码显示出来的一瞬间,就激起了他慌乱的心跳。尤长靖清了几下嗓子,郑重再郑重的接起电话。

  

 

  

他有一瞬间甚至想按下录音键,但又觉得有这种想法的自己真的很奇怪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的声音在电话里格外好听,电波绕着耳朵转,透出一种从胸膛里涌出来的熨帖感。

  

 

  

他问:“生病了?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握着手机傻乎乎的点头,“嗯,一点点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一点紧张,说出来的声音就带着一点并非本意的娇气。像玩游戏输了弹珠的小男孩,回到家里撅着嘴巴软乎乎的撒娇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愣住了,他卡了三秒才反应过来,轻咳一声,“在家好好休息。”他顿了顿,“一会儿过去看你。”

  

 

  

电话挂断了好半天,尤长靖还把手机贴在自己脸侧。他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几圈,只觉得自己烧的更厉害了,碰到手机那侧的脸颊和耳朵都在发烫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敲门的时候,尤长靖正躺在床上读剧本。

  

 

  

他光着脚跑到门口,害怕被凶,又慌慌张张跑回卧室去找拖鞋。让林彦俊在门口等了小半天,才小跑到玄关给他开了门。

  

 

  

于是果不其然收到了一记恶狠狠的眼刀。“尤长靖你这个人真的很慢诶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他心虚地笑,手臂在空中画圈,胡言乱语道:“我……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嘛。”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板着脸:“我不快啊,你知道的,还挺久的。男人不可以太快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:?

  

 

  

这是什么突然开车的烂梗呀!

  

 

  

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憋着笑,嘴角努力向下压,却还是没绷住,从眼角流出那种羞赧又活泼的明亮笑意来。

  

 

  

他抬起头,望进一片有着相同笑意的宇宙里,他的眼睛里盛满了一圈圈温柔的星火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的眼睛弯起来,他递了一小兜药放到他怀里,“拿去,吃掉。”

  

 

  

然后他把鼻子红红的尤长靖赶回床上休息,自己趴在床边,念药品说明书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的声音没再隔着手机,真实的通过空气很缓慢很温柔的流淌出来。

  


  

他像是在用说明书哄他睡觉,把黄芪和当归都念得低沉而深情。

  

 

  

太犯规了。尤长靖在床上又打了个滚儿。

  

 

  

他在床上转了半个身子,整个人差点掉到地板上。再一抬眼,猝不及防间和林彦俊撞在了一起。

  

 

  

他的鼻尖只差几毫米的距离就贴上了他的鼻梁,过高的体温让尤长靖的气息也微微发烫。

  

 

  

两个人共用着一小寸被捂烫的空气,呼吸来来去去绕过去再兜回来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一手扶着他的腰侧,一手攥着那张薄薄的说明书。他像是没有察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是这样近,只盯着他的眼睛,把生涩的中药念成了引诱潘多拉的魔法。

  

 

  

他似乎比之前瘦了一些,下颚线棱角分明,勾勒出很好看的线条。林彦俊的气息拂过他的嘴唇,他说出的话绕开听觉细胞,嘴唇相碰的视觉冲击反而更强一些。

  

 

  

他说忌辛辣忌烟酒,说一日三次饭后服用,那些话好像从柔软的唇瓣发出,热烫的温度几乎是通过血液,汹涌的奔向心脏。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的手指抓着床单,那一刻他以为他就要亲吻他了。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然而林彦俊抬起一根手指,贴在了他的额头上。

  

 

  

他眯起眼睛,露出一边的虎牙,然后用食指把尤长靖推开了三四公分的距离。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原本只是用一边的手肘撑在床上,被轻轻推了这么一下,平衡被猛地破坏,身体向后倾倒,一下跌进了柔软的床被中去了。

  

 

  

他手忙脚乱的把揉成一团的被子从自己背后抽出来,好糗,他想。他干脆把被子展开来,呼啦一下子盖在头顶上,装鸵鸟。

  

 

  

很静,尤长靖想了想,他把被子偷偷向下拉了拉,露出两只很圆的眼睛来。

  

 

  

果然看到林彦俊笑他,肩膀一耸一耸的,还故意不发出哪怕一丁点笑声来。

  

 

  

“吃了药就睡吧,”林彦俊意有所指似的又加了句,“我不欺负病号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他拍了拍尤长靖的发顶,转过身离开房间。林彦俊刚要帮尤长靖关上房间门,就听到他很急的喊了他。

  

 

  

药效大概起了些作用,尤长靖的眼角红艳艳的,鼻梁附着一小层薄薄的汗珠。

  

 

  

他说:“林彦俊,你回来一下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他声音里有些发抖。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说:“你耳朵后面,那是什么?”

  

他脸上一丝笑意也没有了,像是大梦初醒,跌碎了一整个剔透的月亮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猛地伸手遮住了,这个动作太过明显,他又猛地把手放下来。然后林彦俊侧了侧身,把耳后藏在尤长靖看不见的阴影里。

  

 

  

他不太自然的笑笑,反问道:“你说什么呢?”

  

 

  

尤长靖整个人都开始发抖了,他一向是很聪明又很剔透的。只消一个边角,就能让他还原所有的真相。

  

 

  

不知道是因为高烧还是因为这个真相,他说话的声音被截成一个个断点,吸气,呼气。

  

 

  

“是……是因为……我吗?”

  

 

  

房间里很静,他的仓促的呼吸声在绕着两个人打转。

  

 

  

“你看错了。”林彦俊又说了一遍,“你看错了。”

  

 

  

但尤长靖知道自己没看错。

  

 

  

林彦俊的右耳后侧,盘亘着一道粉红色的伤疤,四公分长,像是一条旧伤。

  

 

  

他从没见过这条伤痕,像一条蛰居的蛇,隐藏在耳后,一点点蚕食着。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——TBC——

  


  


  

这章是甜的。

  

普天同庆,N次方终于开始走狗血剧情了。

  


  

感谢喜欢,祝看文愉快!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